遠處的綠色小丘上,齊肩短髮的小女孩恣意地坐在營養師軟綿綿的草地上,手中的紙片不停地翻轉著,跳躍著,一晃變成了一架紙飛機。小女孩站了起來,向著紙飛機頭哈了一口氣,拿著紙飛機笑著奔跑著,笑聲傳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
  
  一群小孩子也紛紛折起了紙飛機,向著太陽,乘載著晨露,乘載著希望、自由與快樂,在天空中劃出出一條晶瑩的弧線。紙飛機,向著太陽,遠去了。孩子們的眼中,。
  
  不落的太陽。
  
  不落的弧線。
  
  小女孩奔跑著,一個趔趄跌倒在地,紙飛機不知飄到哪去了。也許插到那可不知名的草堆裏了吧。小女孩站起來,望著太陽的方向,嘴角上揚,笑了……
  
  像巴赫音樂隱沒在人海裏
  
  繁華。都市。
  
  抬頭,卻不見了天空中盤旋的紙飛機;只見,一架架飛機在上空中掠過,聲音隆隆的,大的驚人,似乎想要打亂我的思緒。
  
  莫名的憂傷開始氾濫,紙飛機,還是不見了啊。鄰家的小孩也不再玩紙飛機,紙飛機,真的銷聲匿跡了嗎?
  
  我,不信。
  
  也許,只有我一個人還可以記得紙飛機了吧。現在競爭的我們,只嚮往著那種繁華的社會,小小的農村,還住得下我們嗎?
  
  高樓林立,繁華點點,看每天車來車往健康減肥,車水馬龍的生活太多人嚮往;夜晚燈火通明,交通命脈川流不息,有多少人陶醉在這種高科技現代化的繁華都市。街邊沒有了高一聲低一聲的小販的吆喝聲,沒有了純自然的樹木花草,沒有了,紙飛機的歡樂。
  
  紙飛機,假飛機;真飛機,直升機。
  
  是現代,是成長,是未來,卻不是從前,不是童年。
  
  我為你創作了幾百世紀,也是註定沒結局
  
  淒風。苦雨。
  
  不見了紙飛機,猶如逝去的童年;也許它已經隨著我的童年,一同,銷聲匿跡了……
  
  夜晚的臺燈把我的身影映的隱約,窗外的風似乎吹散了雲,月光如水般透過窗框魚貫而入,照亮了地上的一方淨土。我看到了地上是兒時折飛機的泛黃的紙張,我輕輕的將它拾起,淚水卻不覺沾濕了衣裳。我曾教過很多小孩折紙飛機,但他們,大都,忘卻了吧。
  
  直到夜晚爬上了琉璃色,直到冰冷的被枕被悄然沾濕,那個世界,只剩了我自己。一個人。
  
  朦朧中,一道弧線打斷了我的思緒,隨著弧線,我看見了我日思夜想的紙飛機。紙飛機,在夜空中勾勒出一條晶瑩絕美的弧線。
  
  小女孩,依舊獨自發著紙飛機,不,旁邊還有一群小孩,他們一起奔跑著,笑得,如此燦爛。
  
  窗外,雨滴朦朧,隔著若隱若現的夢,我的淚,在眼眶中徘徊。我終於可以,流著淚笑了……
  
  紙飛機,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中醫抗衰老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a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