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黑夜的話,我想,我可以盡情享受那遠方模糊了的山,和那些穿上輕紗的花草樹木,帶著幾分的詩意。
  
  這時啊,偶爾也是會想起家的。陰雨纏綿的南方,我的家鄉,現在也應該這般。
  
  莫愁那梅雨啊,或是幾分不便,卻也充滿著美的啊。那若隱若現的輪廓,那著著輕紗帶著神秘的天地。如果啊,厭倦了,也可以放著輕緩的音樂,懶懶的呼吸。生命也是需要停頓的,何必那般的累,那般的苦惱。
  
  這時候啊,我偶爾也會幻想著,身邊有個美麗而可愛的女伴,在秀麗的山川裏,盡情的遊玩。
  
  任憑細雨的飄灑,就算打濕了發絲,帶來幾分涼意,我也願如同那鳥兒,盡情的歡樂與玩耍。
  
  這時呢,最好是遠方傳來一聲聲略帶滄桑的曲子。時而溫柔似水,時而高亢如驚雷,印襯這一方山水,將會是別有一番生趣。而絲竹所傳來的聲響,更如同那淨心之梵音,將人引入神境,如一朵雲,靜靜的漂浮;如一股風,盡情追逐歡悅;更如一泉活水,悠然而自在的流淌過。
  
  要說起這水啊,起於山澗,匯流成溪,明淨如鏡且甘甜如霖,清爽如冰茶。最妙的是,那山川之美,便全聚於它四周。
  
  我可以,做個簡單的竹筏,悠然的漂流著。
  
  看那如翔於半空的遊魚,時而聚攏而來,時而又一轟而散,用它們那獨特而又俏皮的方式迎接著我們。
  
  也可看那倒印於水裏的藍天白雲,看著鳥兒劃過,想像著自己如那些的仙人在天空騰飛。不禁燃,還有種用手觸碰那潔白而又柔軟的雲,然後弄起一圈又一圈的波浪。
  
  隨著竹筏的漸行漸遠,久了,或許會有些許的乏意,這時,我就可以拿出手機,播放那古箏或者琵琶所彈奏的“高山流水”之曲。在那美妙的樂聲中,忘我,完全融入這一片天地。
  
  南方的景色,大眼一望,實是單調得可以。一紮入這山川,除了天是藍的,雲是白的,都是綠的了。就像是到了海邊,一眼望去,盡是一片藍。或是淺藍或是深藍,不辨天地。
  
  而走入叢林茂生的山川,也是這樣的,或是淺綠,或是深綠。然,當你完全融入之後,你便會像那綠色之洋中的魚,看那新春新長的芽兒,或紫,或嫩黃,看那 開得正豔的野花,或白或紅或……這時,世界便會充滿了色彩。特別是那桃花盛開的地方,一縷香,一抹粉紅,加上那水光粼粼,美麗之餘,更有幾分浪漫。這時的 女伴,應像花叢裏的彩蝶,時而往那開得最豔的桃花,時而又繞在自己的身邊飛來飛去。
  
  山川裏,是十分的寧靜的,除了偶爾的蟲鳴鳥叫與手中播放著的樂曲,便再也無其他聲響。這時煩躁而疲累的心,也會安靜平靜下來,甚至於時光,也會安靜下來,不覺間便來到了黃昏。
  
  山川裏的黃昏,除了滿天紅燒雲的驚豔之外,便是一種泛黃的味道,令人沉溺於回憶的味道,並無可道之處。
  
  然,黃昏之後便是黑夜。
  
  黑夜,在那深山野林裏,確是有些許的Hitachi冷氣恐懼。且不說那莫須有的鬼怪,便是那野林的野獸也著實讓人有幾分的擔憂。
  
  但,如果拋開這一切,與女伴靜靜的坐在溪邊,抬頭望那漫天的辰星,或低頭看那印入水中的繁星,如螢火般,卻更螢火般的閃亮,還有那不時劃破天際的流星,還有耳邊那蟲蛙所演奏的自然之曲,還有鼻子裏所吮吸的泥土的清香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a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