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我與你分別了,縱使天涯相隔,也莫失莫忘。
  ——題記
  吟一句莫失莫忘,唱一首千古工商管理 FINANCE悲歌。上天到底給予了我們多少可供揮灑的緣,若說是緣分,卻為何要三番五次地別離,為何世人總歎,緣來緣去緣如水?
  我們遇見了愛情,總會想著天長地久。於是,就有了爭吵、無奈和相互的傷害。每個人都是有一個獨立的有生命的個體,天性中,不會為了某一個人而束縛了自己本能的意願。
  愛情,本是美好的,可是摻雜了諸多傷害的因素,諸多時代的背景,愛情的天空,就會陰晴不定。
  曾經,我遇見你,也是我心中以為的緣分使然。直到那一天,你的離去,我才恍然,緣分只是邂逅的一個藉口罷了。我愛你,卻不會佔據你的身心,正是因為愛你,我才放你遠走天涯。
  也許,一份真正的愛,從來是屬於自己內心的,不牽絆,不佔有,不傷害。
  是誰,於江邊撫琴響起了思念的樂聲。又是誰,在另一端癡癡守望欲說換休的愛情,於思念的淚水中,漣然成河,期盼成殤。念往日情懷,唯有淚兩行。獨倚黃昏,我佇足在夕陽裏,望見那紅塵深處落日般深深的憂傷。
  不思量,自難忘。我與你,在浩渺人世間相遇,日子如行雲流水般徜徉過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手中開始握不住你的一滴眼淚。
  我的心,你不明了,你的情,我意難料。也許,我們之間快遞公司的愛,已經走到了盡頭。也許,彼此之間的債,已經相互歸還,我們兩不相欠,所以你就要離開了。
  你最終離開了我。經過多年後,我終於明白,原來所謂的緣分,所謂的深淺,只是彼此之間的相欠與歸還罷了。你欠我的苦痛,我必然索取你的愛,而我欠你的情,也是要我假以時日的盼念與分離的痛楚來償還。
  世人何須在愛情的佔有和離棄間彷徨左右!屬於自己的,永遠是自己的,而不屬於自己的,縱然是舉案齊眉,到底是意難平。
  你曾經飄忽在我的世界裏,落地後給我春風化雨般的安慰,便是此生最好的補償,我又何苦糾纏於你,傷痛於兩人之間。
  在剩餘的時日裏,生命依舊不息。我與你,隔著久遠的往事,成為了熟悉的陌路人。可是,我還是記得你,你也還記得我吧?若不然,我怎麼會於開滿鬱金香的芬芳園中夢見你盛開著的熱情?
  縱使天涯相望,我們也莫失莫忘,即便不再有交集,也已足夠。也許,這才是愛的真諦吧。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曲一場歎,一歎一心殤,一心只一人,此生雖與你不能共度錦瑟和年,我亦是無憾。
  愛過,才懂得,懂得,才放手。你的藍天便是我心中溢滿陽光的晴空,你的微笑便是我眸中的奕奕神采,你的幸福,便是我的終生夙願。此生,我與你天涯相望,莫失莫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a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