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聯系我,你感覺自己,從來也沒有過親生父親仍然情有可原,但你始終要牢記一個做人的起碼道理:誰忘記了母親的恩情,誰就是迕逆,誰就不屬於自己的祖國,不屬於人類!

我是學歷史的,也囙此,曾經緣於那場甲午戰爭,和日本的侵華戰爭而十分的憎恨這個國家,也因為日本大和民族的複雜性,而對他們非常的忌憚。

可現在,我似乎開始十分不情願地,注意這個國家、很深入的研究這個國家了,在讀報看電視新聞的時候,也開始格外關注這個,與我們國家一衣帶水的太平洋島國了,因為我的女兒生活工作在那裡。

無論你曾經在德國進修留學也好,還是你現在與男朋友,共同在日本生活工作也罷,相信,你終究有朝一日會回來的,回到我們祖國的懷抱裏。

生你養你培育了你的祖國,必將是你最終的歸宿,“師夷治以治夷”,把外國的先進理念和發達的科技學到手、帶回來,報效自己的祖國,才無愧於西貝家族的後代,無愧於中華民族的優秀子孫。

這是父親,對於你的最大期待和殷切的期望,如果你能够做到,比起你承認還是不承認我這個父親來,一切都微不足道了。

請原諒父親的冒昧和唐突。你在日本的詳細智能護膚機地址,是你母親曾經的好友,你曹阿姨告訴我的。

你在讀中學的時候,曾很生氣地對母親說,當我最終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你也絕不會有半點悲傷,更不會前來看上我最後一眼。

你那時還不理解:鳥之將亡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的道理。唉,我不會感到悲哀、不會感到絕望,當我有一天風燭殘年、被迫著向這個世界做最後告別的時候,我將含笑也當然欣慰,因為我擁有一個極富個性,卻非常爭氣優秀的女兒!一個我一直引以為榮的女兒!

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我喜歡魯迅的這句詩。雖然有,關山阻隔,畢竟,我的血液在你的血管裏澎湃,女兒你在大洋的那岸,是否聽到父親對你的聲聲呼喚!我相信也熱切地盼望著,我們富有一顆感恩的心的 父女重逢的美妙時刻。即使是一場夢,我亦欣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有一顆感恩的心的
    全站熱搜

    jiua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