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融媒體中心記者高宇飛)日前記者從同人拓豐科技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研發的智能管道檢測機器人是目前國內市場上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管道檢測產品,具有檢測時間長、圖像清晰、方便快捷、價格低等特點,目前已簽約中俄原油二線、延長油田靖榆成品油管道、西氣東輸三線幹線福建段等項目滬港通

  這款智能管道檢測機器人是把檢測器投入管線內部,對管道的幾何形狀、變徑、管壁的內外腐蝕情況、焊縫缺陷、裂紋、漏點等提供全方面的檢測診斷。產品可實現全自主管道檢測、運行姿態智能調整、數據收集與分析,最長檢測距離可達100千米,最長續航時間可達8小時。由於采用電控技術,成像質量非常清楚,極大地方便了地面人員對管道內部的檢查。

  而傳統檢測方法包括人工和氣體壓差驅動檢測。人工檢測存在效率低、準確性差、數據通用性差、檢測成本高等問題。氣體壓差驅動檢測成本高、檢測精度低、檢測程序復雜、動用大型設備。

  目前,同人拓豐除了研發油氣管道內外智能檢測機器人外,還致力於儲罐底板檢測機器人、視覺巡檢機器人的研發,公司核心團隊來自清華、歸國科學家,目前已成立加拿大技術研發中心,加強同國際領先團隊的交流與溝通磨砂露

arrow
arrow

    jiuay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